退用說 民眾罵吃乾抹盡

〔自由時報記者楊雅民、林嘉琪、邱燕玲/綜合報導〕eTag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十一天卻頻出包,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出面四度道歉,卻因認為出問題比例「太小了」,又說「如果消費者不滿意,可以退用,你喜歡退你就退」,引發各界譁然,官員罵他耍賴,批踢踢論壇滿是「噓」聲,民眾更罵他吃乾抹盡,還瞧不起人。

遠東集團旗下裕民航運昨在中國上海舉行新貨輪「裕光輪」命名接船儀式,徐旭東會後首度對eTag風波表達看法說,eTag是台灣創全球之先,做成全世界第一個國道計程收費系統,是件光榮高興的事情,以目前出問題的比例講,「不大嘛,太小了」,不應該鬧成這樣。

徐:出問題的比例太小了

他也解釋:「當然我們要努力,不應該有任何錯,這是絕對的,但一開始就有五七○萬輛(車)上路一次來 ,我們本來也希望不要那麼快,一步一步來,但政府政策,我們不得不聽從。」

在場台灣媒體追問:「是不是政府決策太快?」他又改口說:「我也不能這樣講。」他反覆強調,出錯的比例是千分之幾、萬分之幾,「以比例來講不大嘛」。最後他也態度放軟說:「我現在只能夠說,同情、Please同情我一下,好不好?eTag有不對的地方,我很抱歉,我要改進,我要更努力的改進,要加速加速的努力。」

面對網路上發動兩百二十五萬的eTag車主退租運動,徐旭東語帶抱怨地說:「這是個自由世界,你喜歡退你就退,但講穿了也不是很通的,他退了以後,我請問他,以後怎麼上高速公路?」

其實,汽車沒裝eTag也能駛上國道,高公局表示,不裝eTag的用路人日後必須自行繳費,比較麻煩。

交部:不認同情緒性發言

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日面對媒體追問,不願直接回應徐旭東的發言,僅表示:「計程收費是國家政策,盼遠通電收做好服務,取得人民信賴。身為交通部長,就是盡力讓eTag系統維持穩定。」

交通部次長陳純敬則表示,計程收費服務是政府委託民間提供的公共服務,不能以提供者角度對使用者說不好就不用。他直言,徐旭東的表達方式不好,應是「情緒性發言」,交通部不樂見,也不敢認同。

交通部高層不願直接與徐「對槓」,但官員私下痛批徐旭東的說法根本就是「耍賴」、「等於鼓勵大家退租」,應是「生意人心態」,加上最近「壓力大」,才會有此發言。

立委激憤 主張儘速解約

不過,朝野立委卻群情憤慨,都主張交通部儘速與遠通解約,消基會痛批財團吃定了政府,網友更痛批:「應該同情的是裝eTag的人,和被搶錢的用路人吧。」

遠通電收昨天則多次發出新聞稿強調:「徐董事長已四度道歉 ,期望提升服務拉回用路人的支持。」試圖為徐旭東失言風波止血。

arrow
arrow

    NATT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