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視娛樂

30歲的老靈魂 田馥甄學著別看太透2014-01-26 20:22 30歲的老靈魂 學著別看太透 Hebe騎單車趕通告,直呼好玩。圖/華研唱片提供 隨著華研上市上櫃,Hebe從天團、天后到公司的大股東之一,財經地位越來越高,提起理財這一塊,她曾瘋過「商業周刊」,研究基金,只是在早期的雷曼兄弟,

30歲的老靈魂 田馥甄學著別看太透2014-01-26 20:22

30歲的老靈魂 學著別看太透

Hebe騎單車趕通告,直呼好玩。
圖/華研唱片提供
隨著華研上市上櫃,Hebe從天團、天后到公司的大股東之一,財經地位越來越高,提起理財這一塊,她曾瘋過「商業周刊」,研究基金,只是在早期的雷曼兄弟,她跌了一跤,理財專員的話,她一句也聽不懂,她說:「那時我發現,我對某家公司一點都不了解,竟然一直買賣,很荒唐,看商周是了解趨勢,後來也沒興趣了,當然雷曼跌跤後,我也沒再投資了,不懂的東西,還是別硬要。」

現在對股票呢?她大笑:「我對8446(華研股票代號)比較有興趣。」她不懂股票,但力挺華研上市上櫃,第一次開了證券戶頭。

侃侃而談人生,Hebe只有30歲,卻有著老靈魂的思想,她也自認是反差很大的人,心智年齡是18歲與81歲的分界,以前有位同事對她的擔心「事情看太透,人生很辛苦」,她懂得這道理,卻也無法說放就放,只因天生的基因跟性格,還在慢慢改變。

獨自看電影 「十二夜」哭腫眼

一般人在乎的金錢、數字,對她而言,都不是問題,Hebe專注於小事,想為地球盡力,每當做公益,套句她的話:「特別有勁。」她一個人進戲院看「十二夜」及「看見台灣」,帶著一整包抽取式衛生紙,哭到崩潰,她說:「身為公眾人物要帶頭支持,要直視殘忍跟了解過程,才能跟歌迷分享及呼籲正確的觀念,當我看『看見台灣』,是想好好看看這一塊我生活的土地,聽到插曲『看見』,我眼眶皆淚。」

孤單進戲院看兩部紀錄片,連她都忍不住自豪說:「我很勇敢啊,自己一個人看,光是看預告,就在家噴淚到瘋掉,進戲院大家都哭,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,就算被別人看到哭腫眼也無所謂,我不算愛面子,我是臉皮薄。」

撇除明星的光環,Hebe樂於做自己,日前素顏逛夜市,吃烤生蠔被路人認出,還要求簽名,她來者不拒,她說:「是大家戴有色眼鏡看我,我自己還好。」她自認「現在很作自己,因為一切都很平衡,當我知足的時候,基本上是幸福又快樂。」

隱藏版感性 偶爾微醺露餡

Hebe獻愛心,曾在烏克麗麗畫上五線譜義賣。
圖/udn買東西提供
2014年,除S.H.E巡迴演唱會,不會推出S.H.E及Hebe個人專輯,時間運用上相對靈活,她想再試試一個人的旅行,畢竟Ella和老公賴斯翔赴義大利、Selina與老公張承中赴巴黎度假,孤家寡人的她,趁還有體力、腿力,想跳脫現有的生活,到處看看,一個人不覺淒涼?她悶哼一聲:「唉,我習慣了。」

提起Hebe感性的一面,她指光是今年1314跨年,和姐妹們站台北舞台上看煙火,內心澎湃萬分,隔天還傳簡訊與姐妹分享心情,她指自己的感性是隱藏版,偶爾才會被發現,有時在家喝酒,帶點微醺的心情,就會傳「愛你唷!」給工作人員,隔天醒過來就會驚醒自己的行為,立馬告訴對方,那是小酌後的心情,難道不想趁派對時,喝酒尋開心?她的理智即刻出現,「不行,這會搞垮我的演藝人生,我還是有理智的。」

採訪後記/ 她什麼都說  感情藏在歌裡

Hebe接受本報專訪,一個半小時下來,她暢所欲言什麼都答,連感情成了過去式,只能歸類為「無常如常」,她理智卻有感性,她想認識朋友卻又要觀望,我好奇她少了專輯的包裝,私下真實面,幽默的來了,她說:「大家應該會幻滅,拿CD去退吧!」其實甩開明星的身分,她真誠又可愛、誠實又聰明,退甚麼CD,請認真聽出她歌裡的感情,她一點都不渺小。

Hebe獻愛心,曾在烏克麗麗畫上五線譜義賣。 / 圖/udn買東西提供 Hebe騎單車趕通告,直呼好玩。 / 圖/華研唱片提供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—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沒夢想、沒目標 Hebe:我最缺的是朋友2014-01-26 20:22

S.H.E長年征戰,3姝感情好。
本報資料照片

田馥甄Hebe,細膩、真誠、衝動卻又自制,光看個性,輕易點出衝突,只是脫下「鐵娘子」的外殼,私下的她呢?

她說:「我不鐵啊!」或許是少落淚、少公開傾吐,相對之下,顯得比好姐妹Selina、Ella理性,她哀嘆,自己的內心或許感性更勝姐妹們,不覺得眼淚,百分百代表感性,卻也不能像「剖大體」般,讓人看徹底,她說:「我從沒追求要人了解我。」

珍惜真心話 看透娛樂圈

田馥甄Hebe自己也養了兩隻狗,看到友人愛犬,也忍不住又摟又抱,她呼籲大家要愛護動物生命。
記者林澔一/攝影
提個性,她承認當她要認真關注的事,如同一部恐怖片,因看事超細膩、視野超廣角,還是招風耳,一手掌握所有事,接著如同CSI一般,經過洋蔥般的抽絲剝繭,她說:「我對這世界有太多的疑問與為什麼,但反思著太多疑問卻又不快樂。」經歷幾年的碰壁及成長,才學會對人事物不用太過仔細,別堅持想法的對或錯,才會讓大家更舒服。

個性變很多?她說:「對啊,長大了。」

沒有發生重大轉機跟轉折,她是經過每一次與同事、朋友的溝通與協調,出道至今12年,大家相處和諧、身邊的朋友也都願意掏心講真話,說完自己的幸運之處,突然來一句:「其實,藝人最可憐的地方,是沒有人會跟妳講真心話。」

光這一句,就聰明看透娛樂圈的真實面,也少有藝人會承認這令人無法接受的事實,她說:「 我相當需要聽實話,只怕沒人告訴我,只要有人願意說,我都會超感謝。」她也深知很多人怕多說自找麻煩,怕惹禍上身,與其閉嘴。

難到姐妹不會說?她指Ella不具批判又有懷抱,整個人很樂觀,從Ella身上會得到安慰,但內心過不去呢?她只有一個出口「爸媽」,所有情緒字眼,都會被父母代謝掉,這是她最大的安慰。

她拿放大鏡看自己,只要出現偏執、鑽牛角尖時,同事就會適當給信心,當她從S.H.E 出道,到單飛出3張專輯,Hebe漸漸展現自己的態度與個性,她說,大家都會覺得,沒辦法完全認識Hebe,所以推出個人專輯,讓大家能更認識她。

悲觀底的人 總掉進黑洞

Hebe真誠又可愛。
本報資料照片
因S.H.E,她開始擁有名利,這一切外人期盼的物質與存款,在她看來,並非當初進演藝圈的企圖,對她而言,只有在與家人分享,或請客時,錢才多了點意義,那又缺什麼?這一點,她很誠實說:「我最缺的是朋友,朋友永遠不嫌多,而且她們(Selina、Ella)都嫁人了,我的朋友寥寥無幾,人生最缺真心的朋友。」

她出道早,學生時代的同學因環境、距離,少了聯絡,娛樂圈內的朋友,扣除Selina與Ella,Hebe的生活圈變更小,如真要講實話,她歷經一些過程,還得篩選掉部分朋友,留下來的,也可能只有個位數的知己,她說:「就是有這些真心的朋友,才支撐我到現在。」

天后難當,天后的寂寞也非眾人能理解,脫掉明星的光環,她剖析自己:「我就是一個細膩、悲觀底的人,偶而鑽牛角尖,最後會走進一個很大的黑洞,我很容易緊張、細膩又擔心,思考多、擔心更多,性格天生如此。」

柔焦看世界 「無常」最貼切

唉,怎麼說呢,Hebe的人生想太多,她說,「我了解人的一生,就是每個當下所組成,我告訴自己盡可能要這樣作,只是有個但書『不能把自己的快樂,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』,這就是做人的智慧,不然做人是為什麼?我想超多,有時候想到最後,就是告訴自己,要朝有光線出口走,不要再鑽牛角尖了。」

聊到人生體悟,她又說:「每個人對於價值觀跟情緒,都很不同,要照顧每個人的狀態,又用放大鏡看別人,這個想法會讓自己不舒服,現在我學會了,就是放大看自己,不要看別人,之前就是對人性有太多探索,搞得自己窮緊張。經過了那些起起伏伏,我現在連隱形眼鏡都不想戴,霧一點、柔焦一點,一切都會比較好因為想太多,就是庸人自擾。」

新專輯「渺小」最貼近她心境的歌,竟是「無常」,她解釋,人生真的無常,永遠沒辦法預測未來,不管從以前到現在,所經歷的感情、友情,現在「都不存在了,也變不回去了」,細膩如她,最後以「無常」來為這些不解,寫下句號,好吧!如她所言,真是個「悲觀底的人」。

發現沒夢想 「聽起來好慘」

提起去年耶誕節的一個小故事,疑問至今在Hebe內心迴盪著,她提起耶誕夜前夕,參加朋友咖啡廳舉辦交換禮物,主辦人發給每人一張白紙,要大家寫下自己的夢想,當所有人洋洋灑灑寫心願,Hebe卻處於思考狀態,最後小紙條依舊空白。

她對此事耿耿於懷,說著:「我竟然沒有夢想欸,回家後就一直思考,難道我沒有夢想嗎?其實,我第一個直覺是希望我的父母平安健康度過人生,而我好孝順二老,要下筆的瞬間,又突然驚醒,這不是夢想,夢想是要靠自己的雙手達成。」

很多人的願望是中樂透、環遊世界等,這一切對Hebe輕而易舉,她說:「我心一橫、不顧一切,就可以做到,沒有什麼事不能喬,我的夢想,就是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夢想,沒有夢想,聽起來很悲慘。」

走出唱片圈 好想交朋友

沒有夢想、沒有目標、不缺錢,人生只想要多交一點朋友,這四大點寫出來,還真驚人,連Hebe都尖叫自嘲:「這會不會有點太一針見血,也太坦白了吧,被全世界知道我缺朋友,太丟臉了,只是換個角度想,搞不好朋友就漸漸出現了。」

撇除工作,認識圈外新朋友?她毫不掩飾否認,「我的朋友都從工作認識,全都是唱片圈內的人,唉,這就是藝人的悲哀,我每次遇到新的人,一開始都會有所保留,慢慢觀察,發現對方是真心,才會敞開心胸,這一點我就要跟Ella多多學習,Selina就是不管在哪都自在。」想認識圈外人?她連一秒都沒思考就說,「會啊,不知道他們怎麼看我,我真的需要擴大朋友圈,因為這樣,我所看到的世界就會變更大。」

朋友少,回家寂寞嗎?這個問題,對她一點都不是問題,只因「回家簡直太棒了,因為世界太混亂,因為我自己內心混亂,世界這麼恐怖,回家比較安全。」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—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王力宏怒退喜餅 老婆親手DIY2014-01-26 20:02

王力宏(左)昨與李靚蕾DIY合製餅乾當喜餅。
記者陳再興/攝影
王力宏去年11月底宣布閃婚,昨第一次帶著新婚妻子李靚蕾現身媒體面前。王力宏為保護不熟悉媒體的嬌妻,還自己擔任主持人,幫李靚蕾擋問題,只是兩人都略顯緊張,也少有親暱動作,直到媒體鼓譟,王力宏才抱著老婆親著臉頰,展現新婚的甜蜜。

王力宏去年底在微博公布與李靚蕾閃電登記結婚後,兩人沒公開亮相,但因私下太常被偷拍,加上日前王力宏訂喜餅,卻又被業者曝光的新聞,讓李靚蕾決定親手做喜餅,藉著昨做餅乾,王力宏帶著李靚蕾一同現身,打破外界疑慮。

王力宏(後)應媒體要求,摟著老婆李靚蕾「親一下」。
記者陳再興/攝影
有人質疑這為炒新聞,但他解釋這時機很好,也想給媒體與粉絲一個交代。之前有台灣粉絲與媒體抱怨兩人只在國外現身,但王力宏強調「這是第一次我們公開的見面,之前都是偷拍。」之後兩人將定居台北。

提到新婚生活,王力宏笑說,「其實沒什麼不一樣」,但也感慨「溝通是學問」,問到兩人如何稱呼彼此,王力宏以「很多名字」帶過,才透露「私下叫名字」,強調會盡量保謢她。聽到媒體稱讚李靚蕾的娃娃音很好聽,王力宏也笑說「很有甜蜜的感覺」。

李靚蕾首次面對媒體,雖緊張也落落大方,也感謝粉絲對力宏的支持,身為天王嫂,她表示沒有太大壓力,稱讚王力宏很細心,「是我認識最細心的人」,私下也會有浪漫舉動。

王力宏夫妻烘焙的餅乾,上有兩人的英文名字。
記者陳再興/攝影
她坦言兩人認識很久,被問到是否為歌迷時,她似乎一時緊張稱「我不是歌迷」,王力宏裝心碎說「原來妳不是歌迷」,之後李被問老公的優點時又答不出來,王二度解圍「原來我沒有優點」,化解尷尬。

王力宏表示,只會送喜餅,不會辦婚宴,兩人連婚紗都沒拍,至於何時度蜜月?他笑說「每天都是蜜月」,透露下個月全家人要去非洲,為慶祝王力宏爸爸70大壽的圓夢之旅。

提到日前兩人閃婚消息曝光、李靚蕾與家人的往事被起底等,還有網友批評等,王力宏只說「對網路上的評論,早就習慣了,不能放在心上。」

王力宏今年行程滿檔,除要發新專輯外,暑假會發演唱會3D電影,他與老婆今飛新加坡工作與過年,將在當地有商演。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—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1px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T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