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體壇新聞

賽前喊「爆定了」 王維中K掉國聯MVP2014-02-27 02:35 【聯合報╱本報系記者廖廷儀/亞歷桑納州麥瑞維爾報導】 王維中的手套繡著一個大大的「神」字,非常醒目,春訓開始以來,就獲得隊友的關注,紛紛詢問這個中文字的意義。事實上,除了個人信仰,個性無厘頭、很愛搞笑的王維中日常生活中就很喜歡

賽前喊「爆定了」 王維中K掉國聯MVP2014-02-27 02:35

【聯合報╱本報系記者廖廷儀/亞歷桑納州麥瑞維爾報導】
王維中的手套繡著一個大大的「神」字,非常醒目,春訓開始以來,就獲得隊友的關注,紛紛詢問這個中文字的意義。事實上,除了個人信仰,個性無厘頭、很愛搞笑的王維中日常生活中就很喜歡用「神」這個字,常開玩笑說自己有神之變速球、神之觸擊能力。 圖文/廖廷儀

4月才滿22歲,只打過新人聯盟,比1A還低,台灣左投王維中正要完成一個少有人能達成的艱難目標─從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。

王維中昨天在釀酒人隊分組對抗賽登板,先發1局投21球;主要以速球應戰,配上3、4顆最拿手的變速球,投出兩次三振、兩次保送,未被打出安打也未失分,挑戰大聯盟跨出一大步。

「能對上大聯盟選手,真的很過癮。」王維中說,「教練有跟我說,投好球就好,別想太多,感受一下。」

王維中面對6名打者,前5人真正投球對抗;第6人是3出局後,教練追加的情境模擬,一、三壘有人,對手要觸擊強迫取分,看他能否確實執行防守指示。

開賽前確實有點緊張,王維中傳接球熱身時,還因丟歪球大喊「爆定了」、「要去佛羅里達了(回到海盜隊小聯盟)。」

「看到那球轟到中外野,好遠!我心裡就在想,哇,歡迎來到大聯盟,我好怕我就是下一個。」王維中搞笑說,「可能有點亢奮,太出力,想要把打者解決,結果球都高起來。」

王維中對決5名打者都是大聯盟等級。第一棒塞古拉滾地球出局,二棒威克斯保送,三棒是前國聯MVP布勞恩,他用一記漂亮的變速球奪下三振,四棒老將歐佛貝再獲保送,接著五棒馬多納度以速球強攻內角,再飆出三振。

「對布勞恩時,我就想,節奏放慢、好好跟他對決,因為機會難得。」王維中說,「我知道他們都是大聯盟選手,所以我一直很期待,其實有點興奮過頭。」

現場沒有測速槍,王維中自認球速、尾勁都有投出來,與他搭配的捕手陸克洛伊估計,約在146到150公里間。

目前看來,他的表現頗受釀酒人教練團與球探好評。

【2014/02/27 聯合報】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—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1局2次保送 王維中喊「太扯」2014-02-27 02:30

【聯合報╱本報系記者廖廷儀/亞歷桑納州麥瑞維爾報導】
王維中(右)完成投球任務,投手教練柯蘭尼茲(左後)與他擊拳致意。 本報系記者廖廷儀/攝影

第一次穿上釀酒人隊球衣比賽,王維中給了自己「中下」的評分,就因為兩次保送。

對他這種以控球為傲的投手來說,投出保送,比被打全壘打還要命。

「1局兩個保送?太扯了,」王維中賽後還是氣呼呼地說,「我從來不會這樣的,上次發生這種事,是我國小、國中的時候吧。」

去年他在新人聯盟47.1局也只有5次保送,「等等,是4次四壞,另一次是觸身球,」王維中抗議,「而且那次觸身是打者閃太慢好不好。」

「不讓對手免費上壘」是王維中的投球理念,他寧可被安打,也不要把壘包白白送人。去年在海盜隊,只要一投出保送,他就會以「體能多做幾輪」、「跑步多跑幾趟」的方式懲罰自己。

「教練跟隊友都在看,所以我超想表現,」王維中說,「他們都知道我從新人聯盟上來,都把我當菜鳥;我想讓他們知道,我沒那麼菜,我也是有實力的。」

【2014/02/27 聯合報】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—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看到王維中投保送 教練中文開罵2014-02-27 02:28

【聯合報╱本報系記者廖廷儀/亞歷桑納州麥瑞維爾報導】
釀酒人隊教練、前味全龍隊洋將麥雷諾,在場上用中文為王維中加油。 本報系記者廖廷儀/攝影

菜鳥王維中很幸運,目前在釀酒人隊感受到滿滿的關懷。

釀酒人上下都很清楚,這次先發對王維中頗具意義,在對抗賽被三振的球星布勞恩,在洗澡時碰到王維中,都主動要他放輕鬆。

王維中笑說:「布勞恩問我感覺如何?我就說:『為什麼你不是跟我同隊?我好怕被你轟。』」

與王維中搭配的捕手,是釀酒人主力陸克洛伊,他分享過來人的經驗,表示第一次上大聯盟時,害怕到連腳都在發抖。

投手教練柯蘭尼茲也說,王維中上次練投才投到隊友打擊練習,這次就要以比賽形式面對打者,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好了。

釀酒人有對教練兄弟檔,都在台灣打過球,平常可用中文與王維中交流;哥哥葛雷諾是前兄弟象隊球星,目前擔任釀酒人小聯盟教練,弟弟麥雷諾打過味全龍隊,現在是大聯盟層級教練。

麥雷諾昨天在場邊觀戰,還一直用中文大喊「投好球」,看到王維中保送打者,甚至還會飆出中文粗話,頗具娛樂效果。

【2014/02/27 聯合報】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—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1px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T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