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籃球新聞

世界杯籃球賽外卡戰 義大利退出2014-01-27 20:00 2014年第1屆世界杯籃球賽外卡資格將在下周公布,但歐錦賽中以1名之差,未能獲得世界杯門票的義大利隊,卻驚傳將退出外卡爭奪戰。 義大利籃協昨天發表正式聲明:「義大利籃協已經由總裁佩魯西正式撤回外卡申請。」義大利撤回理由是國際籃總FI

世界杯籃球賽外卡戰 義大利退出2014-01-27 20:00

2014年第1屆世界杯籃球賽外卡資格將在下周公布,但歐錦賽中以1名之差,未能獲得世界杯門票的義大利隊,卻驚傳將退出外卡爭奪戰。

義大利籃協昨天發表正式聲明:「義大利籃協已經由總裁佩魯西正式撤回外卡申請。」義大利撤回理由是國際籃總FIBA抬高外卡保證金價格,由原先傳出的50萬美元(約台幣1513萬元),提高為83萬歐元(約台幣3432萬元)。

佩魯西對此大表不滿:「國際籃總表示至少要交最低83萬歐元的保證金才有機會拿到外卡門票,這在道德上令人難以接受!」

外卡保證金漲價,也使許多國家卻步。籃協資金完全依賴政府的傳統強權希臘隊,隨著經濟陷入困境,政府預算不斷刪減,對於外卡沉重費用無力負擔,也傳出將退出外卡競爭。

根據國際籃總公布的外卡參與規則,角逐外卡門票的國家需繳納保證金,並由該國國際賽歷史成績、國內市場大小等做為評選依據。籃球聯賽市場為歐洲前3,同時也都是傳統強權的希臘和義大利無緣參加首屆世界杯,引發不少批評。

但這並非國際籃總第1次因外卡產生爭議,2006年日本世錦賽,參賽國首度從16隊擴大為24隊,也是世錦賽首次產生外卡名額,但該屆外卡由國際籃總直接評選,不須繳納保證金。

2010年土耳其世錦賽,國際籃總一度考慮以競標方式出售外卡資格,但最終因為反對聲浪過大,才改為一視同仁繳納50萬歐元(約台幣2076萬元)。

雖然外卡名單公布在即,但據傳已經鎖定資格的國家僅有大陸和巴西隊,其餘兩張名額外界包含土耳其、俄羅斯、加拿大等隊都還有一線希望。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—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NBA/皮爾斯「回娘家」 「比冠軍戰還難打」2014-01-27 20:00

籃網隊皮爾斯重回塞爾蒂克隊主場,全場球迷歡呼,他以軍禮向球迷致敬。
(美聯社)

曾經帶給波士頓21世紀最輝煌的榮光,「綠衫軍」的前兩名老將皮爾斯和賈奈特轉隊後,昨天首度重回波士頓主場TD花園球場,並贏得全場球迷起立喝采。

昨天雙方開賽前,主場DJ一一介紹客隊球員出場,籃網隊強森和李文斯頓都遭球迷開汽水狂噓。但介紹到賈奈特時,全場響起熱烈歡呼,到了最後一位皮爾斯出場,歡呼聲和掌聲更沸騰到最高點,久久不停。

老戰友相見歡,籃網隊賈奈特(右)與塞爾蒂克隊朗多(左)互相摸頭拍腰。
(美聯社)
近況不錯的籃網終場以85:79擊敗塞爾蒂克隊,但皮爾斯和賈奈特只各攻下6分。皮爾斯說:「我之前就告訴賈奈特,這是我打過最難過的一場比賽,比過去打過的冠軍賽第7戰更難打。」賈奈特說:「這是我生涯最難專心的一天,比以前重回灰狼隊主場的時候還更讓人難過。」

皮爾斯曾表示,希望能夠在球季更早的時候就重返波士頓,但可惜因NBA的賽程安排而未能如願。皮爾斯說:「我們賽前曾和朗多一起吃晚餐,練球的時候還差點走到主場球員的更衣室,然後才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。」

賈奈特說:「我和皮爾斯曾在賽前開玩笑,比看誰會先落淚,比賽中我一直有股情緒在胸口。」皮爾斯說:「我要謝謝所有的球迷,過去這麼多年,他們陪我走過人生低潮和不夠成熟的時期,等待我蛻變成一個男人。我只想說,謝謝你們。」

皮爾斯是塞爾蒂克自「大鳥」博德之後最具代表性的球星,曾效力「綠衫軍」長達15年。

他出生在洛杉磯,從小也是湖人隊迷,但他卻將生涯精華都貢獻給了東岸的死對頭「綠衫軍」,現在仍保持隊史總得分第2,上場時間第3的生涯紀錄,同時也和賈奈特在2008年為球隊抱回第17座冠軍。

籃網隊皮爾斯重回塞爾蒂克隊主場,全場球迷歡呼,他以軍禮向球迷致敬。 / (美聯社)老戰友相見歡,籃網隊賈奈特(右)與塞爾蒂克隊朗多(左)互相摸頭拍腰。 / (美聯社)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—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NBA/小布:紐約太冷,甜瓜來西岸吧2014-01-27 20:00

布萊恩。
美聯社
近況悽慘的湖人隊,昨天作客紐約再以103:110不敵尼克隊,不過這場比賽最受矚目的焦點不在場內,而是在於湖人是否會在季末爭取安東尼加盟洛杉磯。

湖人為在自由市場大展身手,已清出大筆薪資,未來包含詹姆斯、安東尼等人都是目標人選。

本季因傷報銷的布萊恩,彷彿成為湖人的「說客」,目標幾乎鎖定是安東尼,他說:「當球員到了某個階段,肯定要為家庭和往後日子著想,如果安東尼他問我關於未來要加盟哪隊,我會以朋友身分給他建議。我想所有人都想到洛杉磯打球,別誤會我,紐約是個很美的城市,但這裡太冷了,顯然西岸的海灘和棕梠樹比這裡還更吸引人一些。」


圖/聯合報提供
目前安東尼仍還有1季2300萬美元的合約(約台幣6.97億元),不過他具有逃脫權,能夠選擇提早跳出合約。尼克本季戰績遲遲不見起色,球隊內部大小狀況不斷,加上安東尼已經將在球季結束滿30歲,下張合約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張大約,也讓外界揣測他提早離開紐約的機率大增。

安東尼繼上一場轟下62分之後,昨天再砍35分,包含第4節最後5分鐘連砍6分,幫助球隊奠定勝基。

布萊恩對於現在安東尼不斷飆分,卻始終無法讓自身評價更上層樓表示:「這就是我在2006、07年最洩氣的地方,我不想被外界看成是只會得分的球員。」

布萊恩。 / 美聯社 / 圖/聯合報提供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—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1px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T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